榕紫

一个拿笔的,热衷摘抄。

浅读一句,窥一本不朽名著

1.无论他们到什么地方去,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一切已往的春天是无法复原的,那最狂乱而又坚韧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

——《百年孤独》


2.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发誓,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无法离开我,就像我现在无法离开你一样。虽然上帝没有这么做,可我们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

——《简爱》


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临终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4.如果你还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那么这个世界无论怎么样对我都是有意义的;但是如果你不在了,无论这个世界多美好,它在我眼里也只是一片荒漠,而我就像是一个孤魂野鬼。

———《呼啸山庄》


5.我不够富,不能像我希望的那样爱你;我也不够穷,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样被你爱。

让我们彼此忘却吧,你是忘却一个对你说来相当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却一种我供养不起的幸福。

——《茶花女》


6.宝玉茫然问道:“借问此是何处?”

那人道:“此阴司泉路。你寿未终,何故至此?”

宝玉道:“适闻有一故人已死,遂寻访至此,不觉迷途。”

那人道:“故人是谁?”

宝玉道:“姑苏林黛玉。”

——《红楼梦》


7.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平凡的世界》


8.不管怎么样,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飘》


9.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活着》


10.将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时是件坏事。如果一个女人掩饰了对自己所爱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许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

——《傲慢与偏见》


11.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小王子》


12.一个人,特别想成为一个什么,但始终没成为一个什么,那么这个什么也就成了他一辈子第一魂牵梦萦的什么。

——《晚熟的人》


13.我知道我长得丑,被扔石头无所谓,但让你害怕让我觉得很难过。

——《巴黎圣母院》


14.尽管世界上有那般广阔的空间,而容纳你的空间——虽然只需一点点——却无处可找。你寻求声音时,那里唯有沉默;你寻求沉默时,那里传来不间断的预言。那声音不时按动藏在你脑袋某处的秘密开关。

——《海边的卡夫卡》


15.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儒林外史》

评论(2)

热度(58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